刘广林书记为2021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

作者: 时间:2021-09-24 点击数:

为学习贯彻“七一”重要讲话精神,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,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以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”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“开学第一课”活动通知要求,9月19日,学校在世纪会堂举行“开学第一课”活动。党委书记刘广林以《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,传承弘扬沈农人优秀品质》为题,为全校2021级新生同学讲授第一堂思政课。

刘广林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,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形成的伟大精神,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,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。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,来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中蕴含的大德、公德、私德,深刻理解在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历史必然和现实价值,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,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我们身上得到体现,让党的光辉传统在我们的事业中得到传承弘扬。

刘广林指出,沈阳农业大学是新中国建立之初为“解决农业建设需要”而设立的社会主义大学,为国家服务、为人民服务、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直是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。全校师生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,深入思考和总结沈农的理想信念、价值坐标、风格品质、精神谱系。学史明理,深刻理解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、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,切实增强“四个自信”;学史增信,从沈阳农业大学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;学史崇德,继承前辈优秀品质弘扬沈农优秀文化;学史力行,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。

刘广林强调,广大同学要继承发扬沈农的优良传统,传承沈农人优秀品质。要形成感恩情怀,忠于党、忠于祖国、忠于人民;要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;要树立一种使命担当,有“国家兴亡,匹夫有责”的责任感,有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”的担当和自信;要保持一种有为状态,有理想、有朝气、有学识、有能力,在大学里有所作为,不虚度人生。

学校领导王铁良、辛彦军、牛巨龙、安俊学出席报告会。2021级本科生、研究生代表,全校辅导员代表,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600余人现场聆听“开学第一课”。(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食品学院 文/特邀记者 张文魁 摄)

版权所有:沈阳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  地址: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 120 号  邮编:110866 

电话:024-88487011 88417415(fax)  邮箱:xiaoyouhui@syau.edu.cn